主题更新

刚刚对主题做了点小改动。原因蛮简单的,在 XFCE 下开启透明效果后,我发现原来的背景与桌面这张阿狸的图片混在一起蛮好看的,于是心血来潮加了个背景。各位觉得怎么样啊~不好看的话我还是改回来吧。

具体实现其实蛮简单的。首先找到你的壁纸,用 GIMP 打开,然后新建一个全黑的图层,然后 菜单 -> 颜色 -> 曲线, 通道设为 alpha ,然后把那根线段的端点往下拉,就是 x 不变 y 变小,开启预览的话就按照自己喜好调。然后 Ctrl-Shift-E 导出即可。似乎这种图上 jpgpng 小一些?

如果图片大了的话缩放一下即可,我直接用 XnView MP 来重采样了。

然后要改 Jekyll-Bootstrap 了。我用的主题是 hooligan ,于是在 /assets/themes/hooligan/css/style.css 这个文件内有一行

1
background: url(../images/bgs/body.png) repeat;

我要的效果是背景不随网页滚动而滚动,于是改成:

1
background: url(../images/bgs/bg.jpg) fixed;

刷新几次,收工。

当然还有不满意的一点,就是壁纸大小不能根据屏幕大小自动换。这个要实现的话应该是可行的,因为这几天鼓捣 bootstrap 发现可以提供响应式设计,多 YY 一下应该是可以 YY 出来的吧~